我是正常人

爱fd 5t5

【知妙】学院争霸二三事2

  一行人相安无事,回到裁判席。艾尔海森说的没错,抽签对于卡维来说毫无优势,但是卡维不愿意看到珐露珊前辈与自己在分数上犯难,又不愿意接受前辈赠与自己积分,当下抽签是最快速最直接的方式了。

大家紧张地等待结果,特别是卡维,他甚至双手紧握,向神明许愿,这样孩子起的举动从卡维那里看到,倒也不失可爱。艾尔海森在一旁双手环胸漠然地看着卡维的一系列有违学长身份的举动,时不时朝着派蒙的方向看了看,好像把这位大自己两岁的学长和小派蒙相提并论了。

“我中签了!你们看到了吗?这次是我抽中了!”拆开纸条的瞬间,卡维看到了优胜者是自己,兴奋得几乎要跳起来,忍不住感叹一路上这么多的罪没有白受,太不容易了,那一瞬间,仿佛身上所有的伤痛、疲惫全部一扫而空,随着大家高兴的喝彩声,烟消云散了。珐露珊前辈也很欣慰地祝贺这位沙漠里的倒霉蛋,面露慈祥,恭贺道:“不枉你在沙漠里吃了那么多苦头呢,这次的分数就归你啦!”话音刚落便笑呵呵地与众人告别了。

苦头?一直在一旁观察的艾尔海森疑惑地看向淹没在众人欢呼中的卡维,他在沙漠里出什么事了吗?想到这儿,不由放下警惕的双手,以不易察觉的目光上下打量他全身,往日坚冰一样冷峻的眼眸,现在如同平静的水面被突如其来的落石惊起一圈圈涟漪,直击心灵颤动良久。如果现在只有他们二人的话,艾尔海森应该控制不住自己上前拉住卡维盘问一番。

艾尔海森对于卡维的感情,一直是矛盾的存在,他明白自己与对方是完全截然不同的两面,但两人或多或少都对彼此抱有天才惺惺相惜的情感。一直被理性主导的艾尔海森,沉默寡淡得几乎要让人觉得他从未被爱,更别说去爱别人,这样一位缺少爱的学者,别人的欢乐他无法体会,别人的苦痛他也无从知晓,但是艾尔海森自己呢?他有过快乐或痛苦的经历吗?他的精神世界曾受到冲击吗?在众人面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书记官,他对于人的感情是怎么样的?或者说,他真的持有对一个人的感情吗?卡维从不缺爱,可以说他的爱是广泛的无私的,甚至到了泛滥的程度,他接纳人间,包容人间的一切,强大的同理心驱使卡维抛弃自己的利益,成全他人。卡维期待世界会更好,希望自己的理想能够实现,然而一个人得到,相应的就会有人失去,一直为他人着想的卡维,往往成为了后者,这一事实,艾尔海森看得清清楚楚,与之辩论这么些年一直在旁敲侧击地告诉卡维,但至今无果。杀死不会是折磨卡维最残忍的方式,被杀死才是,即便没有言语,被杀死带来的愧疚感、负罪感会在死寂的黑夜的化为梦魇,伴随卡维直到死。

艾尔海森无法准确描述自己是以何种心情回家,路上卡维的事情占据了他的大脑,无论思考了多少种情况,还是听到本人的回答才能放心。他打开了家门,抬眼寻找到了瘫倒在沙发的学长。

落日余晖被彩窗玻璃裁剪成碎屑,零星地洒落到眼前金发青年身上,这慵懒的午后,咖啡机运作时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如粉末般,在书记官的客厅里,将时间打散。桌上的水果已经被整齐切好,那咖啡......艾尔海森望向熟睡的那位,应该是为两个人准备的,只不过卡维在等待的过程中睡着了。

艾尔海森坐到旁边的沙发上,掏出书本阅读时,余光有时会瞥向他处。卡维侧卧在沙发软垫上,头枕着用来当扶手的软枕,一只手臂懒懒地垂落到地上,双腿蜷曲,果然沙发太狭窄,两条腿完全伸展不开,这样睡着一定很不舒服吧。由于重力关系,卡维衣服上的金属装饰扯着布料一同垂了下去,所以这位学长的胸前裸露出好大一片,尽显在这位学弟的眼前,这是一位柔弱男子的胸部,虽然锻炼得没有读书的那位那样丰满有力,但是一道光打下来,明暗凸显了它柔美的线条,放大了它的形体,那挤压之处的缝隙让人情不自禁想要触碰。

书记官将披风脱下来盖在卡维身上,但是披风上的金属配饰不小心碰到了卡维的皮肤,冰凉的的触感唤醒了意识,卡维惊醒,伸手就要抓住什么东西,没成想一把拉住了艾尔海森刚要离去的手。艾尔海森完全没有预料到,有些惊讶地转身看着这位。当然卡维也不明白怎么就抓住了这位大人的手,也无暇顾及,毕竟刚睡醒脑子一团浆糊,头发和衣衫也颇为凌乱,摇头晃脑了几秒钟后,另一只手拍了拍脑门,就算是清醒了,然后汇聚精神发现艾尔海森正颇有意味地注视着自己!两个人,手牵着手(其中一位还没意识到自己牵了人的手),四目相对了好一会儿。

“所以,你打算牵我的手到什么时候?”艾尔海森说话的时候,目光还停留在眼前这个人的身上。

“呜啊!什么啊!”仿佛被电流刺激到一般,卡维终于发现自己正拉着艾尔海森的手,赶紧把手抽了回去,又发现艾尔海森的衣服竟然到了自己的身上,然后眼前这位光着两个强壮的肩膀还在看着自己,卡维又羞又恼,掀起他的披风跳起来。

“艾尔海森!你干什么了?!!为什么你的衣服会在我身上!?还有那手是怎么回...回事??”

“很明显,是我给你盖上去的,你不觉得很暖和吗?至于手,我记得是你突然起身拉住我的。”艾尔海森就这样一字一句地简单明了阐明了事实,处于辩论下风的卡维很明显被噎住了,虽然性格不合,但也不愿看到他的好意被自己拒绝,只好红着脸道了谢,有那么几秒钟,卡维好像看到艾尔海森暗暗扬起了嘴角。艾尔海森接过自己的衣服,犹豫了一会,最后还是问了他沙漠里的事情。

“所以,简而言之你为了把沙狐送出去才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拯救沙狐的方法有很多种,你大可以拜托旅行者和派蒙联系主办方,可是却偏偏选择了最困难的一种。你总强调自己是学长,处理问题却没有学长真正该有的样子。那所谓的学长的尊严有什么用?我劝你好好想想,为什么每一轮比赛都要拼运气?你活到现在这个岁数还能对自身最大的困境视而不见,简直难以置信。”艾尔海森依旧语调平和,目光冷冷地定格在已经怒火中烧的卡维的眼睛上。

“当时情况很紧急,如果我不跟着,万一它们真的有什么好歹该怎么办?只有你这种人才会见死不救吧!还有什么叫学长该有的样子?学长就是学长吧!光凭岁数我就能压你一个头!”卡维气得简直要跺脚,被沙狐抓破的伤口因为气急攻心也开始隐隐作痛,艾尔海森再辩驳什么他也听不进去了,索性任性一回吧。

“明天就是最后一场比赛了,等我拿到奖金不出三天就能从你这搬出去!以后再也没有人帮你收拾东西打扫屋子了,就连挂画我也要带走!以后你就要生活在与感性绝缘的地方了,哼!”

这句话出乎意料地让艾尔海森顿了顿,好像难以置信地听着卡维说完这么一段话,卡维也是始料未及艾尔海森会有这样的反应。

“那就预祝你明天比赛拿到冠军吧,再这么争论下去也没有意义,我先出门办些事情,你早点休息吧。”话毕,艾尔海森将披风利落地穿好,整顿好形象后风一般离开了。争论结束后,家里的温度很快降了下来,卡维心情平复了一会后,转身就往他房间大步走去,着手开始收拾行李。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