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正常人

【知妙】学院争霸二三事

     想写学院争霸期间知妙卿卿我我的事情很久了,各位感谢每一位看完的客官,创作不易,请不要吝啬你们的小爱心和大拇指哦(┯_┯)

  另外我很馋战损卡卡,有的地方纯口嗨,(卡维宝贝真的吃了好多苦头呜呜😭但是我好喜欢,头又被菜叶劈了一刀,海哥对不起)注意避雷(/ω\)害羞。我的灵感有一半来自于《纳尔齐斯和歌尔德蒙》,也算是小小的读后感嘻嘻(♡˙︶˙♡)

  

   “卡维那家伙,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吧。”飘在半空的派蒙小手指拖住肥嘟嘟的脸颊,一脸担忧地看着卡维和三只沙狐离去的身影,跺跺脚后只好转身和旅行者去找其他的参赛选手了。

路上,又有一些受地脉异常的小沙狐们加入了卡维的队伍,以至于让卡维看起来颇有点领头狐的意味。它们是为卡维与自身相似的发色吸引的?还是说是因为卡维身上的某种气质让它们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虽然比赛方前几日已经尽量把场地内的动物们迁至别处,但沙漠这么大,不可能面面俱到,没办法完全确保无辜的动物不受影响。那些没能找到的沙狐们,在场地里晕晕乎乎,渴了饿了却再不能向平常那样轻易地找到水源,捕到猎物,在这种时候,它们看到了卡维,看到了他小心翼翼递过来的一块肉肠,这些小沙狐们欣喜若狂地将肉肠吞下,又对这位救命恩人依依不舍。

现在这块区域,除了几位参赛选手以外,恐怕不会有其他人了吧,偌大的沙漠里,不知道有多少无辜的生命是像沙狐这样因受到地脉干扰而无法正常生活,而且碰到好心人的几率少之又少……

富于同理心的卡维不会不管。看到这些落难的沙狐,卡维有一瞬间想到了父亲遇难、母亲改嫁、自己破产——千疮百孔的自己。诸多变故后对理想茫然无措的自己,在酒馆里喝的酩酊大醉,为求生计只好委身于酒馆楼梯的改造工程中的自己。

我所能做的只有这些吗?卡维将酒一饮而尽,就在他放下酒瓶的当口,他瞥见了站在一旁注视着自己的艾尔海森。

“你的理想实现得怎么样了?”那人忽然做到自己对面,冷冷问道。或许自这位那个时候起,卡维才渐渐意识到艾尔海森其实是最了解自己的。

四下热风渐起,滚滚热浪卷席着黄沙漫天飞扬,前方的视野被挡住了大片,经验告诉自己,沙暴就要来了,卡维抱起几只受伤的小沙狐,领着剩下的几只小家伙,一起躲到一处山洞里去。

水已经所剩无几,粮食也不是很多了,卡维依靠着岩石侧坐着,忧心忡忡地看着外面的风沙,怀疑自己是否能赶上比赛,浅浅叹了叹气后,索性就不去想了,“没关系,沙暴这么大,大家肯定和我一样先躲起来了吧,肯定能赶上的……诶喂!”一只小沙狐突然跳进卡维胸前,甚至钻到衣服里面去了,前襟兜着小沙狐探出来的脑袋,小沙狐的四肢也不是很老实,七扭八扭几乎要把卡维的衣服搞散。

“你怎么可以钻到我的衣服里!啊…好痒,别乱动啦。”沙狐柔软的毛发蹭到他敏感的胸部,那摩擦的燥热感觉很快地从卡维泛红红的脸颊上显现出来,甚至耳根也紧张地红了起来。为了制止沙狐这么无休无止地玩弄自己,卡维坐正了身子,盘起腿来,手一把揪住胸口不安分的沙狐,谁知他刚下手要把它拎出来,那小东西就非常抗拒地大叫了一声,更不安分了,挣扎着要从卡维地手中逃脱,恰巧卡维手一滑还真让着小家伙逃脱成功,叭唧一下,掉到衣服的最下面,也就是卡维裤带的位置。小沙狐误以为卡维是想要伤害自己,不小心漏出了利爪,划伤了他的小腹。

“呜啊!别这样!” 被利爪划破的疼痛感让卡维不禁失声哀嚎,“对不起,我不该那样粗暴地对你的,你…从我的衣服里出来好吗……”几秒钟后,怀里那家伙好像已经安分下来了,卡维小心地隔着衣服轻轻抚摸,顺着毛发在在沙狐的小脑袋上温柔地揉捏,沙狐舒服得轻轻哼了一声,身体也完全放松下来,几乎要在卡维地肚子上睡着了。

眼看着外面的风沙就要停了,卡维抱着已经睡着的沙狐扶着岩壁踉跄地站起身,在地上坐久后忽然起身让他一度要晕厥过去。卡维扶着脑袋适应了好一会才慢慢张开紧闭的双眼,扶着墙一步一步出了洞口。

卡维稍微用手掌遮了遮刺眼的阳光,环顾四下,一派沙暴隐去的迹象,开心地叫醒在洞里休息的沙狐,朝着不远处的阿如村走去。

“好了,你们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我还有未完成的比赛,再往前一步我就自动弃权啦。”卡维蹲下来把怀里的沙狐放到地上,拍了拍小尾巴,示意它跟着其它伙伴一起前往安全区,小沙狐扭过脑袋,水灵灵的双眼依依不舍地望着这个大家伙,又满怀感激地蹭了蹭轻抚在自己身上的手,然后挥了挥尾巴,一蹦一跳地回到沙狐的队伍中去了。

送走沙狐后,卡维紧绷的神经倏然放松下来,一路上累计已久的疲惫顿时涌上来,一边思考着干扰器的位置,一边要拖着这具躯体在沙漠里继续跋涉,疲惫感化作千斤重,瘦弱的脚踝像是被绑上了锁链,每一步都要消耗掉不少体力。干粮早就和沙狐们一起吃完了,现在水壶里最后的一点水也喝完了,天气太热了,整个世界像是没有水的坩埚,一直受热而没有办法散热,连拂过的风也像是被加热过的刀刃。卡维的步伐越来越慢,身上被蒸得冷热汗交替浸湿衣料,这种情况如果不冒汗才是有大问题,要是中暑什么的就太危险了,他庆幸着自己只是太累了点。

被沙狐划破的伤口,虽然伤得不深,但是这么热的天气,又被流下来的汗液反复浸泡过,就算没有感染,情况也不容乐观。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卡维痛得摔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努力捏着眉心试图保持清醒。他试探地将黏在伤口的衣服扒开,血肉与覆盖物分开的一瞬间带来的痛楚让卡维无法掩盖地痛哼了一声。只见腹部几道爪痕上,血液被汗水冲淡,伤口处被浸泡得红肿,旧血干了新血又冒了出来,然后再次被汗水冲淡,如此反复。没关系,比赛结束后去健康之家包扎一下就好了,卡维这样想着,休息了一小会后,觉得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便要站起来继续走。

卡维捂着伤口慢慢直起身,结果一抬头眼睛与太阳撞了个正着,忽然一片天昏地暗,积压的疲倦全在一瞬间爆发,压得卡维喘不过气来,再者卡维平日里为了赶进度常常熬夜,一直有贫血的症状,现在他两眼一黑就这么向后仰倒了下去。

风卷着沙从一个沙丘到另一个沙丘,夜色自西向东晕染开来,点点星光下面,卡维额角的汗水被晚间的凉风吹干,留下一道道不太明显的痕迹,以示这位年轻人曾在沙漠里切切实实地挨了不少苦头。适宜的温度缓解了卡维的痛苦,干渴的嘴唇失去平日里健康的红色,呈现出死物一样地惨白,但是在这么一张脸上,却另有一种病态的美感,就好像是残花凄美地凋零,花枝跌落到地上被路人随意践踏,逐渐被泥土吞噬。有人说,一个人越缺少什么,就越会在人前表现自己早将其掌握。卡维在人前表现得逍遥自在,以至于大家都误以为卡维真的是一位无忧无虑的大建筑师,实际上他自己的生活早就乱成一锅粥,一度对未来充满迷惘,对理想满怀愧疚,对于现状,尽最大的努力去修补,他所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吧。然而造成这种境地的,是卡维灵魂深处的缺陷,然而卡维对自身最大的问题至今未解,他的室友艾尔海森在两人共同研究课题的时候起,就已经把卡维看得清清楚楚。

天已经黑了有一会了,卡维的意识逐渐汇拢,眼睫微微颤动,落到睫毛的沙也簌簌落下,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眼瞳里满眼疲倦清晰可见,被太阳炙烤了很久,红血丝已经无可避免地冒出来了,双眼干涩发痛,喘了几口大气后,卡维才撑着自己闭着眼站了起来,用手扶着头小心地睁开眼睛,以免自己又因为贫血倒了下去。

最后和珐露珊前辈同时找到地脉干扰器便是后话了。不过这位知论派的代表着实被这位小辈昏倒在沙漠里的事情下了一跳,虽然这件事只被卡维轻轻带过,所幸这位小辈并没有遭受圣骸兽或者其镀金旅团的袭击,所以也不算太坏吧。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